下個歌壇巨星 更分眾化

0
397
《尋找/孕育下一個台灣歌壇巨星?》講者。由左至右依序為顏社企業有限公司主理人張逸聖、StreetVoice音樂頻道總監小樹、新樂園共同創辦人林米奇及新禧未來音樂數位行銷副總經理彭瀞儀。(圖/沈瑄)

記者/沈瑄

以打造台灣獨立饒舌嘻哈音樂的顏社企業主理人張逸聖21日在2020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中擔任其中一場座談主持人,StreetVoice音樂頻道總監小樹、新樂園共同創辦人林米奇及新禧未來音樂數位行銷副總經理彭瀞儀則為與談人。他們皆認為,台灣下個世代巨星會出現在分眾的土壤裡面,從類型音樂、小眾的土壤裡孕育而成。

新樂園共同創辦人林米奇表示,創作人意識抬頭,以往歌手大多是唱片公司打造,下世代的歌壇巨星可能是對自己的文化熟知的人,並舉例J.Sheon,他對黑人音樂的研究及脈絡從早期到晚期全部都有涉略,必須具備一定的文化知識。

林米奇還提到創作最重要的就是作品的質量,再來就是創作的部分必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他認為接下來的歌壇巨星應具備上述三個能力。

StreetVoice音樂頻道總監小樹說,類型音樂就目前來說還沒有太大的社群意識,社群意識最完整的是嘻哈社群,聽團的本身還沒有強烈的社群意識,分眾的土壤可以再更強化。

他說,大部分媒體只針對嘻哈類型音樂有興趣,其他的都還是一個很模糊的狀態。在StreetVoice上的分眾狀態目前則還停留在簡單、流行的歌。

在問答環節,觀眾提出「在數據時代下,自己的品味與數據要如何取得平衡?」與談者則一致認為,數據可能存在偏差。StreetVoice音樂頻道總監小樹說,每一場甄選活動絕大多數狀態都是依據個人喜好,有些團或許播放量很低,但是依舊希望他們被世界認識。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