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來梅「BKA知識學校」開講 正視策略重要性

0
337
不來梅BK知識學校主理人宋伊婕與學員分享策略。(圖/陳彩玲)

記者/陳彩玲

廣告人寫文案時,常常需要花很多時間想idea,不來梅BK知識學校主理人宋伊婕表示,大家應正視策略的重要性,當一個團隊有同樣的思維、邏輯和客觀角度,知道品牌需要什麼,產出速度就能提升,也更有機會跟上資訊傳遞的速度留住消費者。

宋伊婕18日以「打開策略高手的工具箱:Brand Mapping」為題開講,將重點聚焦在市場分析,一開始用金蘭醬油的廣告做為提問並贈送精美小禮,獲得學生們熱烈反饋,並形容Brand Mapping就是一個十字畫出的象限,主要目的是看出產品在市場的競爭狀況和消費者的反應,而象限的擺放是按照市場分類設定變數,分類需為同變數加上理性兩極化的描述。

在課程的尾聲,用小組討論分享idea的環節,以品牌「氣泡水」、市場自行設定為練習題,讓學員們自由發想市場的競爭象限圖,彼此互相切磋。在實作過程中可以不斷聽到許多學員們的哀嚎聲說:「這個主題太難啦」、「沒有想法」,而其中一組在定位市場時運用介於水和氣泡水的「機能水」想法,獲得不錯評價。

不來梅BKA知識學校主理人宋伊婕聆聽學生報告。(圖/陳彩玲)
學員們以「氣泡水」為主題,練習運用象限區分品牌在市場競爭狀況。(圖/陳彩玲)

不來梅「BKA知識學校」在Milk Bar by BKA的複合式空間時常定期舉辦講座。宋伊婕表示,課程會每季做變化,也會依報名學員的需求調整,這些課程無論是廣告系的學生、廣告人或創意人等,都可以參加,並能夠從中獲得許多知識與創意,如果想知道更多資訊請洽:https://bka2learn.com/index.html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