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失業就怕沒火花 董胡仕分享節目製作歷程

0
140
節目製作人董胡仕5月26日受邀到銘大演講。

記者/張芷瑄

銘傳大學網路媒體實習中心5月26日舉辦新世代系列講座,邀請到節目製作人董胡仕與學生們分享電視節目製作的經驗,他表示,做創意的工作不怕失業,但就怕沒有人可以跟你一起撞出火花。

董胡仕說:「要懂得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即使被打槍也沒關係,告訴自己要帶著鋼盔繼續往前衝。」

他提到,當把一個不被人看好的企劃完成並執行時,是最令他難忘的,就是因為自己的堅持,才會有讓自己可以驕傲的成品。

董胡仕說:「要懂得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即使被打槍也沒關係,告訴自己要帶著鋼盔繼續往前衝。」

董胡仕也表示,現在因為網路發達,網路自媒體成為如今媒體主要輸出管道,所以很多人都紛紛加入Youtuber的行業,透過網路上的互動平台,讓自己成為焦點,得到大家的關注,也因為使用工具是大家隨手可得的,例如手機、平板、Gopro等移動端媒體,所以網路節目製作團隊人員相對電視節目也會大幅減少。

他說,電視節目製作和網路節目製作各有各的好處與壞處,以使用工具來說,雖然手機可以隨處拍,品質也越來越好,但還是電視台的機器與工作人員較為專業,以整體規範來說,電視台因廣播電視法受到的限制較多,反觀,自媒體不會有太多的限制,民眾可以藉此創作出更多有趣的影片。

而對於想進入相關行業的同學們來說,董胡仕表示,現階段可以藉由打工的方式進入業界,看看自己是否真正有興趣且適合這份工作,並多加嘗試與練習,增加自己在業界的實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