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 國片票房逆成長

0
304
2020&2021國片票房前十名 (製圖/郭姸妤)

記者/ 郭姸妤、何芸庭

受到今年五月中宣布疫情三級警戒影響,今年台灣電影院上映片數較去年少299部,國片上映數也少20部,但國片占比卻較去年多出0.8%,總票房則增加3.2億,國片在年底有望突破10億的好成績。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以4億奪冠,堪稱年度票房冠軍、第三名的《角頭》票房達1.6億推估因素為在疫情較為趨緩時上映,且同時期的外國片數量也不多,因而造就亮眼的票房佳績。而第二名的《月老》年底上映,因疫情趨緩下加上金馬加持,在上映三周以來,票房已近1.7億,在年底前有望再破2億。第四名的《聽見歌再唱》初上映沒多久便受到疫情影響,票房近8千4百萬,若不是疫情否則有望票房破億。

2020&2020國片相關數據一欄表 ,調查至12/16日止(製圖/郭姸妤)

國片占比自2019的6.9%,到去年9.4%,今年則10.2%,已破一成,顯示國片2020自疫情爆發以來,電影院雖受到嚴重影響,但因外片上映數量下滑,導致國片異軍突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