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重返亞洲 6月台北登場

0
259
去年於西班牙登場的73屆世界新聞媒體年會。(圖/截自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冠勛

聯合報系與世界新聞出版協會共同舉辦「世界新聞年會」將於6月28日至30日在台北舉辦第74屆世界新聞媒體年會,睽違十年再次重返亞洲舉辦,三天議程將聚焦當前社會重大議題尋求解決方案、探討新聞自由、媒體數位轉型發展策略、科技應用新趨勢。聯合報系董事長王文杉說,這將會是一個好機會,能夠讓全球透過高質量新聞重新審視亞洲的新趨勢。

三天排程邀請多達80位國際講者、13場講座,近日熱議的「ChatGPT」、「Web3.0」等主題也將於講座中登場。年會排程中也將頒發自由新聞金筆獎給傑出記者或媒體機構,表揚他們捍衛和促進新聞自由的貢獻。

「202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現也已於聯合報特設網站中開放報名,台灣新聞傳媒從業人士、大專院校相關系所師生則額外擁有報名優惠價,讓各界皆可參與睽違十年的年度盛會。

世界新聞出版協會具有超過一萬五千種出版物及一萬八千個新聞網站,是目前最具影響力及最多會員數的國際新聞組織。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彭博、衛報、金融時報、朝日新聞、法國世界報、Google、Facebook等全球知名媒體都是會員。

「世界新聞年會」每年6月在全球擇一重要城市舉行,對提升當地媒體產業及促進國際能見度有重要貢獻,為新聞媒體領袖最重要的年度盛會,透過三天的會議、論壇、高峰會解決新聞產業面臨的關鍵議題。此次年會則是自2013年泰國曼谷年會後,首度重回亞洲舉辦,將是行銷台灣、讓台灣在國際媒體發聲的絕佳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