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奧美協辦「腎利方程式黑客松」展現醫療與創新

0
192
取自「創新x醫療=腎利方程式黑客松」活動網站照片

記者/鄭妙湘

「創新x醫療=腎利方程式黑客松」活動為台灣腎臟醫學會主辦,腹膜透析腎友協會協辦,百特醫療及黑客松台灣贊助,世紀奧美公關則協助活動策劃、專案管理及執行,透過競賽平台、社群、網路、校園等管道宣傳。

衛生福利部日前公布「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長年穩居國人十大死因,台灣更有洗腎王國之稱。台灣腎臟醫學會以「促進國內外腎臟醫學之發展與應用,並增進國民之健康」為宗旨,希望能解析台灣醫療照護的問題,像是病患在治療過程中與醫療專業人員知識的落差,造成的醫病溝通不良,影響治療成果。

「創新x醫療=腎利方程式黑客松」不只規劃一系列的課程,也邀請到有洗腎經驗的病患,現身說法,提供參賽者對現況問題的觀察。同時,讓參賽者能夠以腎友的角度,體會來自生活、社會及治療過程的種種壓力和不便。

這是台灣少見的醫療黑客松競賽,參賽者將在這場競賽中認識來自醫學、資訊及商管等各領域的夥伴,瞭解腎臟病醫療發展現況,與台灣腎臟醫學會一同為腎臟病患的生活品質以及台灣醫療環境,注入創新改變的可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