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5歲以下幼兒每天使用電子螢幕勿超一小時

0
161
世界衛生組織24日建議,5歲以下孩童要限制螢幕時間,也要增加運動和睡眠時間。美聯社

記者/梁栢恩

世界衛生組織(WTO)首次發布有關兒童使用電子螢幕的指引,2歲至4歲的幼兒「久坐螢幕時間」每天不得超過一小時,而一歲以下的嬰兒務必遠離電子螢幕。因長時間接觸電子螢幕,身體活動時間相對減少,可導致後年歲罹患肥胖和其他疾病。

根據中央社24日報導,世衛首次發布使用電子螢幕的指引,並說5歲以下幼兒也應活動筋骨與睡眠充足,養成良好生活習慣。而久坐螢幕時間包括看電視或影片與玩電腦遊戲。

世衛在指引中說明,一歲到4歲的幼兒每天應該花3小時以上做一些體能活動,而一歲以下嬰兒應在地板玩耍,並與人互動,避開所有螢幕。

世衛表示,不活動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危險因素」,助長全球體重過重及肥胖攀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