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影響多 央廣全方面角度分析持續更新資訊

0
194
央廣身為我國對世界發聲重要媒體機構,相當重視世界重要事件,24日邀請政治、軍事、經濟學者參與座談會,向海內外大眾分析中共二十大的相關影響。(圖/賀培晏攝影)

記者/賀培晏
因應中共二十大,央廣24日舉辦「透視中共二十大-關鍵五年看什麼」座談會,也在官網設置「中共二十大觀察」新聞專區,新聞面向上從政治、經濟、軍事各方探討二十大後帶來的影響。央廣副臺長沈聰榮表示,央廣作為深化兩岸議題論述的角色,希望能透過全方位角度,提升大眾對相關事件的關注度。

央廣相當重視此次「中共二十大」,沈聰榮表示,光是10月份,有關中共二十大的即時新聞超過300則,專題報導與學者論點文章也有超過20篇,廣播方面,超過20個節目針對二十大議題進行談論,新聞也會滾動式更新將第一手消息傳達給民眾了解,未來也持續更新並整理相關報導,讓民眾能掌握二十大後的相關資訊。

除了對台灣發布消息,央廣對中國也有重大使命存在,中國民眾或許無法透過中國媒體去了解二十大發生的插曲,對此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說,央廣肩負了向中國民眾傳達真相的重要任務,透過節目與新聞,將多面向的資訊傳達給中國民眾了解,本次座談會的內容也會傳播出去。

在網路資訊傳遞相對封閉的中國,外界難以透過網路將資訊完整傳遞給當地民眾,沈聰榮道,廣播運用中短波難以阻擋的優勢,能夠持續將事件的完整面貌傳達給對岸民眾,此外,央廣也設有「洞察中國」的長期專欄,內容集結兩岸專家、港澳人士、中國民運人士的第一手訊息,深化兩岸議題,希望無論是中國或海外民眾,能藉由相關訊息對中國有正確的認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