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生活續照通過 NCC要求降低新聞節目比例

0
170
NCC要求中台灣要求中台灣生活頻道降低新聞節目比例。(圖/擷取自通傳會NCC YouTube)

記者/鍾淳渝

NCC在6日例行會議上通過鑫傳視訊廣告所屬「中台灣生活網頻道」換照,NCC建議,希望未來6年頻道可以降低新聞報導比例,回歸綜合頻道屬性。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中台灣生活頻道執照到2021年1月13日到期。而根據「中台灣生活網頻道」營運計畫,該頻道多年來都以製播具地方色彩之新聞與節目為特色,兼具知性、人文關懷和產業觀光的綜合頻道,讓閱聽者瞭解地方風采。

翁柏宗提到,目前中台灣生活網頻道新聞播出比率占7成,雖然通過換照,但希望未來頻道可以提供多元内容,降低新聞報道比例,增加文化、教育、地方等專題節目。這些也很會列爲未來評鑒換照的重點審查項目。

針對台灣大哥大自有品牌AMAZING A32手機資安問題,翁柏宗表示,接獲刑事警察局情資,發現該款手機被植入惡意程式,有個資安全疑慮,目前已經依照《消保法》及《電信管理法》相關規定,要求台灣大哥大立即清查,並進行善後處理。NCC也呼籲民衆要有個資安全的意識。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