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社慶70歲 頭版放滿歷年報紙

0
769
《中國時報》於今日滿70歲,頭版放滿歷年報紙的頭版。

記者/葉芳吟

《中國時報》今年滿70歲,為慶祝70周年,中國時報在10月2日報紙頭版放置臺灣70年間重大事件頭版新聞,包含創刊初期取名為《徵信新聞》以及《徵信新聞報》的黑白報紙,頭版樣式從簡約到活潑吸睛,改變一目了然。

中國時報2日的報紙頭版,共集結排列79張重大事件頭版新聞,如「小英大贏308萬票 民進黨國會過半」、「總統重申四不 尋求兩岸突破」、「等同國民待遇 大陸公布31惠台措施」等政治、兩岸重大新聞。中國時報及旺報社長兼總編輯王綽中說,沒有特別針對什麼議題,但會挑選這些頭版是認為這都是70年間臺灣所發生的重大事件,另外,也特別放上最初中時還是黑白印刷的樣式。

從70年前到現在,中時的編排與美編上也有所轉變,王綽中說,中國時報一直都在微調進步,而隨著閱讀報紙的年齡層逐年偏高下,也在字體及字數、新聞內容和美編上,都有進行微調,希望能讓讀者觀看更方便、舒適。

中國時報70周年社慶報紙,排列許多臺灣70年間的重大新聞頭版。

中國時報歷經70年,最初由余紀忠創辦,原名為《徵信新聞》在1950年10月2日第1號問世,1960年則更名為《徵信新聞報》,成為綜合性報紙,並且更新印刷設備,於1968年製造出亞洲第一份彩色的中文報刊,開創報紙重要里程碑;同年9月1日才正式更名為現在大眾所知的《中國時報》。

2007年8月27日將原本直條的報頭「中國時報」四字改為四方型的塊狀。中國時報在新聞標題字體以及顏色樣式上逐年活潑,吸引讀者目光。2008年11月5日,中國時報則被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所收購一直至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