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訊戰 沈伯洋:通過《境外勢力透明法》斷絕假消息

0
273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沈伯洋表示,中國透過LINE等社群媒體散播不實報導(圖、文/蘇頌婷)

記者/蘇頌婷

面對中國試圖透過網路資訊影響台灣民眾的思想,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沈伯洋表示,台灣政府需要改變行政體制,並通過《境外勢力透明法》法案讓假消息在散播前就斷掉,而台灣民眾則在接收訊息時要小心。

《上報》與失敗者聯盟合作,13日在台北藝術大學舉辦《芒果乾的逆襲》(亡國感的逆襲)講座,並邀請沈伯洋擔任客座講師。他表示,台灣總統大選在即,中國利用資金透過台灣的社會精英及邊緣者,製作心理測驗等,引誘民眾點擊從而獲取他們的個人資訊,並對資訊進行分門別類,再透過LINE等社群媒體散播不實報導。

《上報》在講座當天與讀者分享芒果乾。「一人一塊芒果乾,喚起你的亡國感。」(圖、文/蘇頌婷)

沈伯洋提及,中國今年7月散佈美國經濟慘淡的不實消息,讓台灣信以為真,並對台灣政府與美國軍售表示懷疑,中國一直以來透過這種手法打壓全球的民主,讓社會分化,台灣之間憎恨感提高。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