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主播丹申廣:慶幸以更自由方式做事

0
1195
《正常發揮》主持人丹申廣本人溫柔親切,與節目上嚴肅形象截然不同。(圖/中天新聞提供)

記者/顧西童

中天人氣主播王又正選在111年1月11日宣布改名為丹申廣,他提到,改名是為了祈求好運能讓家人、朋友及觀眾平安健康,但即使改名,他仍會在節目上努力的把真相告訴大家。此外,如今中天新聞轉戰網路新媒體已逾一週年,他說,仍堅守著新聞工作者崗位,繼續傳遞正面的價值。

「我很慶幸,可以用更自由的方式做一樣的事情。」正當別人在為前年中天關台感到惋惜時,丹申廣這麼說。中天突如其來的關台,從電視轉戰到新媒體,雖然網路媒體與電視台相比,資源一定多少有落差,但他發現,說話的尺度、抓題目的方式反而到了網路上後,許多電視上的禁忌是不存在的。

他說,這樣的轉變對於一個願意說話的新聞工作者來說其實是好事,因此慶幸自己能以更自由的方式發表意見。

丹申廣在節目中專業頗析新聞內容又不失風趣的主持方式。(圖/擷自《正常發揮》YouTube頻道)

丹申廣成為中天人氣主播,有大部分的原因來自於2018年五都市長選舉期間,作為韓國瑜貼身記者,多次拿下獨家打開了知名度後,受公司提拔,並在2019年接下《新聞深喉嚨》 主持人一職。

初期接到這項任務時丹申廣嚇一跳,他心想:「公司也真有種,怎麼會給我。」公司經過一番思考,原先想替他找搭擋,但長官、高層最後還是下了賭注,讓他自己發揮。

那時的深喉嚨是中天黃金時段的政論節目,丹申廣坦言,當時因為他的主持資歷、媒體資歷及知名度,確實有些議員、立委甚至是資深的媒體人替他擔心,也給他許多意見。所幸他主持表現不錯,在深喉嚨的收視率創下了不少沒有人破過的紀錄。

丹申廣卸下《新聞深喉嚨》主持棒將轉戰網路新媒體。(圖/擷自新聞深喉嚨臉書)

丹申廣跑線經歷豐富,他笑說,自己跑得新聞都很硬,什麼倒霉差都出過,之前尼泊爾晚上發生大地震,隔天上班被公司告知東西收一收去尼泊爾,就這樣沒有翻譯、沒有導遊,連住宿都沒訂的情況下,只拿了公司的錢,帶著一個攝影,想盡辦法在當地生存下去。

他還曾在飛彈危機解除時去北韓,他幽默還原當時拍照窘境邊說:「每天晚上都要被北韓軍人檢查相機裡拍的照片,因此逮到機會就用盡手段死命偷拍!」

他回憶道,當時回飯店馬上做了關於飛彈危機、美軍與韓軍針鋒相對的專題,才剛播完就被北韓控訴「中天這個記者很不友善!」

他笑說,超怕回不來台灣,趕緊發一則「北韓遊樂園好好玩」來壓壓驚。

丹申廣本人形象與節目上言語犀利帶有距離感的他截然不同,對支持者所表現的溫度是很自然的,網路上更是有民眾發著與他的合照,描述他的親切。

「我想讓觀眾知道我也很在乎他們、喜歡他們。」他溫柔的說,看到民眾的支持與認同,讓他所做出的回饋都出自真心。

有別於其他主播認真經營個人粉專,丹申廣私下卻不特別花時間經營粉絲專頁分享生活,因為他認為,自己並非偶像,要獲得更多人的認同,唯有把工作做好,盡好社會責任,讓觀眾享有知的權利,才是新聞工作者的天職。

儘管有了知名度,丹申廣也不會為了關注度而做出迎合市場的改變,但針對工作上,他堅定的說:「希望因為獲得關注,更多人願意聽我說話,帶給大家正確的訊息、正面的價值。」

面對中天2022年發展KOL經紀,他說,現階段想先做好工作,如公司未來有需要配合,也樂觀其成。

丹申廣喊話與粉絲同在。(圖/中天新聞提供)

成功後最可怕的是迷失自我,可貴的是謙虛的心,丹申廣對於在工作上的定位及責任清楚明瞭,即便得到關注後也不改變原本的理念,在與他的對談當中絲毫不感受到他的驕傲,反而是那低調卻又魅力的姿態,讓他散發著自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