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不再開聽證會 資料最晚9日前補充

0
157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開第936次委員會議。(圖片截取自YouTube直播畫面)

記者/蕭豐蓁

NCC副主委翁柏宗在4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天3日提出一份改善方案,委員針對中天新聞台自律內控與獨立審查人機制該如何運作進行討論。如果中天新聞台還有相關資料需要補充,最晚到9日下班前可提供給NCC。

NCC 4日舉行第 936 次委員會議,討論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中天新聞台新聞部總監梁天俠、副總監謝建文與三名律師4日到會陳述。翁伯宗強調,聽證會只是收集資料的一部分,委員會目前也還在搜集資料的過程中,行政調查的手段有很多種,可以用口頭或書面方式陳述意見、也可以用聽證會方式進行,但目前沒有再開聽證會規劃。

翁伯宗表示,先前中天有提出4位鑑定人人選,包含清大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前NCC委員翁曉玲,政大傳播學院兼任副教授關尚仁、政大傳播學院兼任教授鄭自隆與南華大學傳播系教授張裕亮。

翁柏宗表示,之前有發函邀請4位專家學者來提供意見,但是目前4位學者都沒有到會說明或提供書面意見。

翁伯宗強調,任何有利或不利的意見都會參酌。

至於前時力立委黃國昌日前爆出的微信群組截圖畫面,翁柏宗表示,委員今天有詢問截圖一事,梁天俠對此表示,有向董事長蔡衍明本人詢問,證實截圖內容為真,但那僅為溝通性質。

根據中央社報導,外界關注中天新聞台換照進度,NCC主委陳耀祥表示,此案仍在審查中,目前NCC沒有掌握中天新聞台有國安疑慮的直接證據,也確定不會再開聽證會。

NCC電台與內容事務處處長黃文哲也表示,換照辦法中,內控機制也屬於很重要的審查項目,截圖內容跟內控機制有關, NCC對於中天的答覆與真實性、載換照程式中有一定的影響,委員會內部還在討論,目前沒有答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