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公聽會 場外引發上千民眾聲援

0
308
26日NCC舉辦換照聽證會,引發民間團體聲援。(圖/蕭羽秀)

 記者/蕭羽秀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上午召開「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換發中天新聞台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案」聽證會,多位立委、多個民間團體與上千民眾走上NCC濟南路上的辦公室,聲援捍衛新聞自由、民主發展的立場。

NCC26日舉辦中天換照聽證會,多位國民黨員上街力援。(圖/蕭羽秀)

新聞局長鍾琴、國民黨副祕書長與李彥秀、林為洲、鄭正鈐、鄭麗文、許淑華、李德維、楊瓊瓔、林德福、葉毓蘭、吳怡玎等立委都現身於現場。多位立委一同表達,台灣是法治國家,如果沒有明確指證,是無權干涉的,中天沒有暴力所以沒有犯下國家安全的罪,痛批NCC是髒兮兮、蔡英文是老巫婆,並直呼蔡英文、蘇貞昌下台。

鄭麗文說,如果台灣還要有民主,一定要捍衛新聞自由、捍衛民主發展。李彥秀則說,聽證會只是民進黨的遮羞布,所以大家要站出來,不要沈默了。許淑華也痛批,過往一再批評戒嚴時代對於新聞媒體,如今卻管制新聞自由。

26日NCC舉辦換照聽證會,上千民眾上街聲援中天。(圖/蕭羽秀)

公民監督平台、台灣退伍軍人聯合總會、中華民國退休警察總會、中華天朝、第三勢力333政黨團結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與多位民眾都現身於現場一同聲援。

此次換照聽證會出席者包括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及鑑定人,與三位主持人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換照准許與否由NCC委員會決定,最終結果於12月11日前公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