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未過 學者發表看法

0
218
中天關台。(圖/中天新聞堤供)

記者/汪睿琦

NCC 18日例行記者會中對中天新聞換照給予「不予換照」決議。銘傳大學新聞系系主任孔令信表示此為NCC內部已有一套劇本,最初早已決議不予中天新聞換照。中正大學傳播學系羅世宏教授則通過臉書表示支持NCC撤照中天一事。

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於訪談中表示,NCC說中天違規事件過多,卻又拿不出證據加以佐證,不免讓人質疑早已有一套劇本,而NCC只是照著劇本走向,最終決議關掉中天。孔令信強調,NCC沒辦法提出足夠的證據,為不公平的,又如何讓人心服口服?

另外,銘傳大學廣電系杜聖聰教授更感嘆,現在NCC的做法就如1950年代美國的麥卡錫主義,證據不足及隨意將人定罪,他更透過臉書寫下「意料之中,情理之外」八字感想。

另一方面,中正大學傳播學系羅世宏教授睍在臉書發表意見,支持NCC關台中天一事,他說,終於結束仗著財大氣粗講話才大聲的時代,他期盼執照失效的中天能回歸新聞專業,追求公共利益,用力監督政府與資本的新聞媒體,才會得到社會的信任和尊敬。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