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撤照案中天勝訴 NCC:將上訴

0
198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中天勝訴,並且撤銷處分(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吳宜庭

中天電視台在2020年底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撤照關台後,提出行政訴訟,歷經兩年審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10日宣判中天勝訴,NCC對中天電視的不換照處分被撤銷,但中天要求賠償的79億則遭駁回。對此,中天仍表示,感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還給中天公道。NCC則表示,將依法提起上訴。

中天在勝訴當天(10日)發出聲明說,此次判決為台灣的民主法治樹立典範,保留了新聞自由的尊嚴及憲法基本價值。

中天也指出,台灣人民已深惡痛絕NCC違法濫權,前NCC委員翁曉玲在勝訴的第一時間呼籲NCC應放棄上訴、尊重司法判決。此外,中天也希望關切台灣民主發展的朋友,能展現人民的力量,共同捍衛新聞自由。

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在臉書開心表示,很慶幸法官還給中天清白,也很感謝中天新聞同仁們的支持與堅持,並且表示司法是公平、正義和遏止獨裁的最後一道防線,因此,蔡衍明期盼司法能為全台灣的不公不義堅守防線,讓中華民國守住自由民主的價值。

對於判決結果,NCC則表示感到意外且遺憾,也指出法院並未否認NCC不予換照的實體理由,也未認定應給中天新聞台執照及國賠,僅要求NCC用新評分表重新審議。此外,NCC也認為,即便採中天標準重新評分,中天仍為不及格。

最後NCC強調,NCC應有配分調整權限,未來會再詳加說明,也將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依法提起上訴,並且持續督促媒體落實法遵,完善台灣廣電產業健全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