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轉戰YT 報導方式成焦點

0
1004
中天新聞在YT上吃火鍋播新聞,吸引萬名觀眾收看。(圖/截自中天新聞台Youtube頻道)

記者/楊子奇

中天新聞12日零時起停止在有線電視上播報新聞,轉戰YouTube影音平台,播報方式轉往輕鬆形式,出現主播吃漢堡播新聞、邊吃火鍋邊報導、大玩cosplay扮鬼滅,更有主播播報新聞時大跳螃蟹舞。這一切行為跳脫傳播報新聞的方式,一度吸引10萬多觀眾線上收看。學者認為,雖然是被迫轉型,但這種播放方式可以吸引更多收益,也不是一件壞事。

中天新聞脫離NCC束縛後,為與YouTube網友們互動搏關注,主播播報方式大變,中天新聞主播鄭亦真首度在播報新聞時吃漢堡。她表示,以前都要餓著肚子播完新聞才能吃飯,這次能吃到超商漢堡已經很開心了,希望有越來越多觀眾可以在網路上與他們互動。

離開中天,轉往YouTube《正常發揮》頻道主持人王又正則在15日抱著一疊漫畫進入攝影棚,宣佈回歸中天新聞YT頻道,與資深主播盧秀芳一同邊吃火鍋邊播報新聞,創下10萬人在線觀看。而中天主播劉盈秀則因訂閱數破更在棚內跳起螃蟹舞,活潑的報導方式吸引萬人觀看。

中天主播群朝網紅路線發展,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表示,中天新聞沒有因為關台而裁員,其幽默風趣報導方式,若能成為媲美電視台收入來源之一,也是一件好事。

這樣的播報風格也引起PTT鄉民瘋狂討論,有網友就認為這樣的轉變相當清新,也更能夠接近網友「這樣有助收視率,很棒」、「突破框架了」,但也有網友認為主播仍得維持新聞專業,必須和網紅、直播主做出差異,「應該不是每個主播都想這樣當小丑娛樂吧」、「以前新聞台還會限制內容、比例什麼的,現在完全不用管」,兩方看法差異甚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