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轉網路平台滿周年 YT觀看數達24億

0
757
邁向2022中天新聞數位媒體競爭力報告。(圖/中天新聞提供)

記者/曾昱婷

中天新聞台轉型網路媒體滿一周年,在YouTube總觀看次數達24億,面對2022年,中天表示,制定五個目標,著重在發展內容IP、強化與內容創作者合作,開發自家商品以及開發KOL經紀等等,創造多贏。

中天表示,目最YT最高紀錄則是單日觀看次數高達1200萬次,在Facebook粉絲專頁互動率為0.19%,是各家媒體中排名第一,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者以62%高速增加中。根據Similarweb2020年12月數據,中天的YOUTUBE觀眾平均每次觀看近30分鐘。

在2021年網路熱搜30個熱門事件中,中天表示,中天新聞拿下23個事件觀看次數第一名,包括三大罷免案、公投議題等等,而在直播重大事件中,以罷免陳柏惟在線人數最高,YouTube曾一度在線人數達12萬人,Facebook則達8萬,國民黨主席亦有8萬5千人在線。

中天再轉往網路媒體後,採多頻多通路及分眾方式在各平台創立頻道及帳號,YouTube平台上眾多頻道訂閱數加總達1100萬訂閱數,而FB粉絲專頁則有500萬,另外OTT平台LiTV、四季線上、Hami TV等也設有頻道、PODCAST、IG、LINE等等都可見中天新聞。

中天FACEBOOK互動率與追蹤成長率。(圖/中天新聞提供)

對於未來2022年,中天表示,將致力加速轉型與進化,改善營收結構、強化內容經營及突破同溫層等方向前進。

中天未來2022目標。(圖/中天新聞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