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網路聲量不夠穩定 趨勢大幅下滑

0
1108
圖片來源:截自中天YOUTUBE頻道

記者/吳姿瑩

中天新聞台12日將重心移至YouTube後,引發網路熱議,中天新聞YouTube訂閱數及觀看數都增加許多,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利用KEYPO大數據搜尋引擎針對台灣各新聞台的網路聲量進行觀測,發現中天變化幅度比其他新聞台更不穩定。

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主任杜聖聰以「中天」、「TVBS」、「三立」、「東森」、「民視」、「年代」為關鍵字,調查各新聞台12月5日至12月20日的網路聲量,從圖表中能看出中天的網路聲量高出不少,從12月7日起聲量高達10960,當天為中天聲請假處分暫停執行遭駁回,而聲量數最高則是落在12月12日中天新聞台關台,共有39483筆資料,第二高的9785筆為東森新聞台,可見中天的熱度高出很多。

資料來源: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

雖然中天的網路聲量一直高於其他媒體,但從趨勢圖中可以看出網路聲量最高的前三名「中天」、「TVBS」、「東森」裡,以中天變化的幅度最大,12月12日之後聲量大幅下滑,減少23493,12月15日被東森超越,TVBS也於12月17日超越中天,杜聖聰認為,中天新聞台網路聲量的峰值已經慢慢消退,東森與TVBS的新聞台聲量皆比中天穩定,接下來就是比哪個電視台能打持久性戰爭。

資資料來源: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