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遭罰 NCC記者會招架不住記者提問

0
577
中天新聞部助理總監林于喬與中視新聞部副總監彭愛佳參與NCC例行記者會,針對中天遭罰百萬提問。(圖、文/陳玟諭)

記者/陳玟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月27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開罰中天新聞台百萬元,現場記者針對民眾申訴中天新聞台次數的確切數量不斷追問,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回應正在查,但直到記者會結束仍未將所述「民眾申訴量過多」數量公開,中天新聞部助理總監林于喬尚未提問完,NCC副主委翁柏宗因尚有會議要舉行,匆忙地直接離席。

中天新聞部不僅出動SNG車及記者進行現場連線,新聞部助理總監林于喬也都到場提問,捍衛自家電視台權益。此外,中視新聞部副總監彭愛佳針對NCC開罰表示,中天因報導特定政治人物比例過高遭罰,使得其他家電視台看了會非常擔心,不知道NCC依法行政的相關規範及標準為何。

NCC副主委翁柏宗回應,最大的重點是要符合自家媒體的製播規範和營運計畫還有自倫理委員會的意見改善。面對記者一再又一再地詢問NCC的裁罰標準為何、是否能提供規範的特定比例是多少百分比,翁柏宗皆用相同的回覆,不斷的強調,要符合「營運計畫」、「製播規範」和「倫理委員會」的決議。

翁柏宗以中天新聞台的製播規範舉例,「謹守中立、平衡、客觀、公正的報導」,現場記者質疑,這樣的製播規範應是每個新聞台都遵守的原則,NCC是否也會用相同的方式裁罰其他家電視台,翁柏宗表示,會回到媒體本身倫理委員會的規範,並提到中天的倫理委員會紀錄都可以上網查,不再做個案說明。直至29日,中天新聞台倫理委員會最新兩次108年度的會議紀錄仍無法打開。

中天新聞台在此次例行記者會前便有所準備,即便尚未公布是否裁罰,記者會開始前一小時,中天新聞台的SNG車便已到現場預備連線,中天記者和NCC公關開玩笑表示,半個公司的人都來了。

中天新聞台記者於記者會下午三點開始前進行現場連線。(圖、文/陳玟諭)
中天新聞台與中視皆出動SNG車到場連線。(圖、文/陳玟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