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影像空間」全新改版 新增兩大頻道

0
156
中央社「影像空間」19日全新改版,界面更加大方簡潔。(圖/截自影像空間網站)

記者/黃冠勛

中央通訊社19日全新改版「影像空間」上線,改版強化載具上的使用體驗性能,並新增「熱門話題」、「歷史照片」兩頻道,供使用者夠迅速精準地找到所需照片。

中央社成立至今已99年,中央社將民國18年至今的珍貴史料與現代重大事件現場照片及相關圖說、詮釋資料,全數數位化,完整保存於「影像空間」中,照片共計255萬張,為台灣最豐富的新聞典藏照片網站,供各界參考使用。

此次改版具5大特色,優化了載具視覺呈現、更加簡潔的網站設計、新增民眾最關心的搜尋功能,以及新增兩大頻道,「熱門話題」及「歷史照片」提供民眾一同回味,歷史鏡頭下的台灣最珍貴影像。

中央社指出,新版搜尋系統使用上更為直接,不但支持多條件篩選,也支援英語搜尋,讓「影像空間」不分國界,國內外媒體皆方便利用,若影像空間無法處理之需求,亦可洽中央社詢問,將有專人協助授權流程;此外,更可透過關鍵字、標籤查詢等功能深入查詢,找到理想的照片,其中,在新版搜尋bar下方兩週內編目最多關鍵字的排序,未來也將針對關鍵詞功能做調整,呈現出更加真實以及具參考價值的關鍵字詞,讓使用者在使用搜尋系統上一目瞭然、更加流暢。

中央社表示,「熱門話題」頻道為每日更新近日熱門話題,使用者可以透過該頻道照片集,快速掌握話題趨勢,而若有當日新聞照片之需求,會在隔日上午5:00會加入「影像空間」資料庫;而在「歷史照片」頻道中,中央社除授權該社資料照片外,同時也有徵集民間珍貴的歷史照片,範圍廣泛,若民眾有意願合作,方可與中央社業務行銷中心洽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