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好pod特派談ABBA 討論人性化的國際議題

0
74
中央社推出ABBA的相關節目,主打四、五年級生的媽媽咪呀。圖/中央社提供

記者/王詠宜

ABBA天團時隔40多年於今年重返流行歌壇,中央社好pod的節目【特派談新事S1E13】為此做了「ABBA不墜傳奇關鍵:唱出全世界都可以聽的歌」的相關節目。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主任廖漢原表示,當ABBA宣布要復出時,「特派談新事」就已錄製了,且於本週三播出。

本期語談人為周九一Joey Chou/ICRT DJ、What’s up Taiwan節目主播,除了談論ABBA最具代表性的歌曲,如〈waterloo〉之外,還介紹了〈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談論60年代愛的故事。

廖漢原表示,「特派談新事」的主題都是從國際新聞當中選取,以重大的國際新聞為主,諸如,「911」、「美國撤出阿富汗」,議題皆為具備即時性,且為有延續性的主題。國際事件均以事實為主,不會有情緒上的評論,並且會做到平衡報導。而上一期的魷魚遊戲與本期選取的ABBA,娛樂性質較高,是每人都能討論的。podcast的形式為口語表述,因而可以討論較人性化的議題。

本次議題設定為「獻給四、五年級生的媽媽咪呀」是想做一個試驗,台灣聆聽podcast的受眾年齡多較輕,這一次針對四、五年級生較熟悉的東西,產製內容,看看台灣podcast 的受眾是否會接受,將在一週後查看下載量跟重複下載量。

廖漢原表示,在錄製節目時最大的挑戰是對談者是否願意說,有冷場、話不投機的可能,而中央社的內容是由特派分享的,比較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內容非常豐富,因而要將節目控制簡潔、易於吸收是個挑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