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接手國際影音串流平台 文化部:符需求

0
430
文化部宣布,國際影音平台由中央社接手。(圖/節自網路)

記者/徐敬璇

中央社5日獲文化部成立的英文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執行權。中央社表示,未來平台將以「新媒體影音國家隊」的概念,善用公共媒體以及民間的國際資源與專業,透過多方合作形式擴大跨媒體的合作交流,導入最新科技趨勢,製播具備新媒體思維的多類型影音內容,並以如期如質上線為目標。

文化部發佈新聞稿指出,中央社所提計畫符合採購基本需求,且具備國家隊精神,文化部宣布「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採購案審查會議結果,中央社提案獲審查委員會決議通過。

中央社表示,影音國家隊將以「公共媒體」、「民間媒體」、「NGO、基金會、社團法人、政府機關」為三大支柱,並透過「執行團隊」、「軟硬體資源充實」、「內容製作開發與行銷」等三面向逐步落實。

文化部說明,審查委員認為中央社所提計畫符合本案相關基本需求,如專責組織、專責行政與製播空間、專戶專款運用等,並規劃以國家隊精神,整合公共媒體及民間媒體等各界能量,製作多類型影音內容。因此,中央社提案的提案以6票同意、1票不同意,獲審查決議通過。

文化部提到,審查會議雖已通過審查,但因審查委員對於國際影音平台仍有期許與建議,將儘速與中央社就建議事項進行議約程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