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網路創作營 帶青年深入媒體

0
96
學員表現大方,以舞台劇方式和觀眾互動。(圖:徐敬璇攝)

記者/徐敬璇

由大陸委員會主辦,中央社承辦的【I POWER。筆下的力量】網路電子報創作營,25日在中華電信學院板橋會館舉行第二梯次成果發表會。中央社資訊中心主任編輯蔡素蓉表示,讚賞學員們的學習力與創意,利用拍影片的方式取代傳統投影片,帶給觀眾身歷其境的體驗。學員們也說,能透過營隊接觸到大數據統計分析與AI科技,非常值得。

本次營隊招收到80名各大學院校在學生,共分成五個小隊,與王道銀行、中華電信、Hit Fm、成果行銷、ICRT、PIXNET等單位合作,分批帶學員參訪各單位內部運作模式與最新的媒體趨勢。發表會時學員也提到,對於新媒體的即時大數據統計分析、AI科技印象深刻,想不到網站上的文章,背後有許多看不見的繁複操作過程。學員們也表示,花四天的時間就能拓展視野,吸收到許多業界新知與精華,滿載而歸。

除了參訪之外,還有七堂幫助學員建立媒體素養的課程。在課程中學員們不僅學會使用線上影片編輯軟體、製作專屬自己的廣播廣告,也了解到電子報製作過程須注意版型、圖片素材的版權問題,透過上網審查的方法來分辨新聞的真偽,以及網路服務時應保持該有的基本禮儀,才不會丟面子也砸了招牌。

中央社影音中心主任蘇聖斌提點學員,寫新聞需用最明瞭的方式,對目標讀者做簡潔有力的陳述,用讀者有切身經驗的角度來下標題。也別忘經常透過「比報」的方式,來檢視自己的不足,督促進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