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臉書效益10月份最高 中央社:不隨流量改新聞產製原則

0
258
中央社10月份按讚效益(每發一則貼文平均獲得的按讚數)最高(圖/截自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臉書)

記者/王詠宜

據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統計,今年10月份,每則貼文獲得按讚效益最高的是「中央社新聞粉絲團」的1,486。中央社數位新聞中心網路組組長林廷軍說:「不論社群經營情形為何,中央社均秉持以跟網友互動、遵守新聞原則處理,並不會因為流量的起伏,就更改持守的新聞原則。」

林廷軍表示,流量只是作為觀察,會視當天議題,以新聞專業處理新聞」。

他強調,中央社與商業媒體不同,中央社身為國家通訊社,並不會因為數據流量,而更改產製內容的分配。流量會根據每天的議題不同,有所浮動,且中央社並非流量導向媒體。

針對粉絲團的經營策略,林廷軍說:「短期內並不會更改,但我們持續在觀察,更重要的是了解臉書的演算法,找尋擴散效果較好的經營」。

他也提及,過去較為流行的是直播,現在是推「純文字」。

問及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指出的數據,林廷軍表示,10月疫情已較為緩和,內部觀察並沒有特別的變化」。但粉絲團會顧及粉絲的喜好,找尋讀者喜歡的題材,並增加推播,舉例如,「暖心」、「台灣對外關係」、「動物保育」的題材都備受讀者喜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