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英文網站 Focus Taiwan 推出「聽新聞」功能

0
1166
中央社英文網站 Focus Taiwan 推出「聽新聞」功能,吸收新聞資訊不只用眼睛閱讀。(圖/中央社)

記者/劉至柔

新聞不只能用眼睛讀,也能用聽的!中央通訊社英文網站 Focus Taiwan 推出「聽新聞」功能,不管在通勤、開車或做家事,民眾能隨時接受最新資訊,同時可以透過新聞學習英文,練習英語聽力。

中央社英文網站3月31日推出「聽新聞」功能,上線至今約兩週,中央社媒體實驗室主任黃淑芳表示,「聽新聞」從規劃、設計到開發、測試,前後約3個月,目前上線成效還不錯,在 Facebook 的貼文中也可看到民眾支持和鼓勵的留言。

根據中央社報導,總編輯陳正杰試聽過幾則新聞,他覺得發音純正、流暢度近乎完美,跟網路上有些機器人讀中文新聞的情況是天壤之別。

黃淑芳說,這次推出的語音合成技術,選擇採用  Google WaveNet,在前期規劃時曾考慮 HTML5 Web Speech API、Amazon Polly、Google Wavenet 等相對成熟的語音合成服務,後基於價格、語音自然度等綜合考量而決定,帶給讀者最自然的收聽體驗。

關於英語學習的部分,外文新聞中心副主任陳家瑜表示,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規劃,不過未來會持續優化網站功能,除了增加語音,也會新增影音、圖表,讓內容更豐富。

Focus Taiwan 網站在今年1月曾進行改版,在圖片呈現方式、美編等方面都有進步,界面有稍微參考外媒的網站設計。這次主要是想服務有英語學習需求的民眾,陳家瑜說,網站內容都是一般大眾較關注的台灣新聞,如此一來能讓大家能從報導中學習新聞常見字彙的英文版,以便與世界各地的人用英文暢談台灣。

Focus Taiwan 今年6月也將對 iOS 與 Android App 進行改版,除了解決部分裝置跑版問題,也會新增全新的導覽與閱讀介面、新聞收藏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把需要的新聞存下來稍後再讀,「聽新聞」的服務也會有單獨的收聽列表,更方便隨選即聽。

Focus Taiwan(https://focustaiwan.tw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