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Podcast上線 浮上檯面的幕後故事與評論

0
217
「中央社好POD」三大節目邀請重磅關鍵人物輪番上陣敘說好故事。(圖片擷取自中央社官網)

記者/王詠宜

中央社推出自有Podcast「中央社好POD」,已於1日正式開播。中央社表示,中央社不乏豐富的新聞內容與優質專題報導,但通訊社缺少「評論」的性質,因此希望透過Podcast平台,將許多幕後故事與評論內容產製出來,與關心議題的聽眾一同分享。

「中央社好POD」於【SoundOn】【Apple Podcasts】等多個平台播出(https://open.firstory.me/user/cna/platforms)。其內容目前包括三頻道,分別為由邱祖胤主持的文化性節目「文化普拉斯」、由廖漢原和周永捷主持的「特派談新事」,以及由張若瑤主持的「空中小客廳」。

「文化普拉斯」於第一季第四期邀請焦元溥談論「這時代 金曲獎分男女歌手有意義嗎」,從他拿手的的古典音樂課開始談起,也談論普希金、柴可夫斯基等經典。近期,金曲獎剛結束,他拋出一個反思,「這個時代,分男歌手、女歌手有意義嗎?」。

「特派談新事」連線中央社30位特派記者,談國際新鮮事。於第一季第六期邀請中央社華盛頓特派員江今葉,談論近期備受關注的阿富汗議題。美國結束20年駐守阿富汗的軍事行動,節目從事件的濫觴討論到其所觸及的相關議題,諸如台灣即將到來的選舉、難民潮的再現、其他與美國友好的小國應對模式等。

「空中小客廳」以人物故事為主軸,讓聽眾貼近檯面下的公眾人物。於第一季第三期邀請網球一哥盧彥勳,聊他20年網球生涯,5次的奧運征途,以及即將退役交棒,下次將自己帶選手進奧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