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公關響應ESG 以塑造品牌形象為目標

0
316
中小型公關公司也紛紛採取不同的計畫響應ESG,目前大部分還是以打造品牌形象為目標,盼望透過正確的行銷傳播,擴大正面的影響力。(圖/陳子芸製)

記者/陳子芸、邱昱誠

在政府推動ESG政策下,中小型公關公司也紛紛採取不同的行動響應,在規模有限下,多數採取的計畫多以塑造品牌形象為目標,例如布爾喬亞公關顧問重啟「北風中的暖流」植樹計劃;十分好創意啟動「100小時公關顧問志工服務」;頤德公關則是實行行動辦公室及推出相關的永續系列課程,這些公關公司皆盼望透過正確的行銷傳播,落實企業品牌與ESG溝通的一致性,擴大正面的影響力。

對於他們而言,ESG目前的推動還是以打造品牌形象及人才培養為核心,布爾喬亞公關顧問重啟的「北風中的暖流」計畫,前4年做的偏向CSR,2020年在ESG理念逐漸成熟後轉變行動方向,截至13日已種植319棵樹,提供超過10次與永續有關的公關服務,學校合作達30場以上等成效。

布爾喬亞顧問公司營運顧問事業群經理李立潔表示,布爾喬亞在ESG的推動可能很不一樣,依然會參考 SDGs的準則,只是體系尚未完整,最終還是需要從自己定義能做的出發。

十分好創意則以自身的公關專業響應ESG,在公司成立的同時,啟動「100小時公關顧問志工服務」,開放符合資格的非營利組織報名,提供1年100個小時的免費顧問諮詢服務。

十分好創意執行長黃鼎翎說,目前做了8個多月的成效不錯,四個組織開始會反應我們做得不夠,因為他們需要的更多,甚至有許多組織陸續來詢問明年可不可以開放多一點名額。

近期著力於永續培力發展的頤德公關,除了多年前開始實行行動辦公室外,他們提到,最近公司更針對企業溝通與行銷從業人員設計「永續品牌不漂綠:ESG溝通心法」一系列的永續課程,希望能夠藉此協助學員快速掌握ESG的相關知識與發展趨勢。

相較於電通、奧美大集團的廣告公關在推動ESG上的規模,中小企業在ESG投入上相對有限,李立潔表示,台灣中小企業的數量不容小覷,但真正參與ESG的數量依然不夠,因為很常看到SDGs上的準則就無從下手,最終思考的還是中小企業如何陸續投入ESG這件事情,因此更需針對眼前看似很小但能夠先做的開始,同時也需呼籲愈來愈多人響應及理解ESG。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