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得標2100及1800MHz頻段 NCC核發特許執照

0
386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在4G第三波釋照競價中,中華電信得標2100MHz及1800MHz頻段,共25MHz頻寬,國家通訊傳播委元會(NCC)11日決議,通過核發中華電信特許執照,並依照法規應於6個月開始營運,可望今年就能享受到新頻段帶來高速飆網的全新體驗。

NCC表示,106年度4G第三波釋照共有中華電信、台灣大高大、台灣之星和遠傳電信等4家得標業者,均為既有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

NCC指出,其所標得之頻段,除提供第三代行動通信(3G)業務終止後,原3G設備之運作,確保3G用戶轉換為4G合約後能無縫享有便利通信服務外,亦可與其保有之其他4G頻譜運用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技術,組成可用頻譜,提供大頻寬應用,確保發展5G萬物聯網運用之基礎;同時,各業者亦須落實偏鄉寬頻建設,規劃逐年增加偏遠地區高速基地臺建設,拉近城鄉數位落差,達成保障數位人權之目標。

NCC強調,為使電信事業標得的新頻段能早日投入服務,電信事業須依法完成相關建設義務,NCC也會加速進行審驗及核發執照等相關作業流程,使消費者儘早享受新頻段、新技術所帶來嶄新的服務態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