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積極布局區塊鏈 打造金融保險鏈與物流鏈

0
236

記者/丁玟華

中華電信積極佈局區塊鏈,已經打造金融保險鏈及物流鏈,未來可協助掌握豬肉來源的食品履歷鏈。另外,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指出,感謝政府積極推廣5G,中華電信5G建設補助正在審議中,會加速、加量推5G,且原定5年建設要提前在3年內完成。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6日參加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表示,已經攜手台灣產險、旺旺友聯、國泰等保險業者,打造「金融保險區塊鏈」,以旅遊不便險為例,以前保戶要先跟航空公司申請資料,再到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現在則可以結合飛機航班資訊,以及保險公司資訊系統,達到自動理賠。

中華電信也攜手保險公會、富邦、中壽、台灣人壽、國泰等業者,推動「保險理賠聯盟鏈」,未來,保戶變更地址、變更資料,可以從公會推動單一申請、文件互通,減少人工重複的作業。

除金融保險外,中華電信也積極打造物流鏈,包括追蹤貨品動向、從產地到餐桌的食物履歷,例如,近期萊豬議題當紅,未來中華電信也可以協助解決豬肉的產品履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