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采分艙分流 特殊情況居家辦公

0
522

記者/李佳蕙

隨疫情緩下,中華電信鬆綁部分措施,各單位依系统及作業性質適度執行人員分艙分流。業務性質無法以居家辦公方式完成者,原辦公室或異地上班;但在能維持業務正常情況下,單位主管將調整部分特殊人員居家辦公。

中華電信表示,下列情形得由單位主管核給居家辦公:與確診者同一樓層辦公或住同一大樓者、或與居家隔離者同一辦公室辦公或同住者與確診者足跡重叠並接主管機關商訊者;家中有受疫情影響學校停課之子女者或須自照顧(或本人)接種疫苗致身體不適之長者或幼兒者;或辦公室同一空間較難维持社交距離,單位主管認定有需要分流者。

公司餐廳維持外帶方式,不提供內用座位,進入餐廳須戴口罩、勿交談、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防疫期間,中華電信鼓勵同仁午餐盡量自備或在公司餐廳購買,避免外出用餐。會議宜採用视訊、遠距方式辦理,若因業務有面對面開會必要者,每一空間人數應控制在50人以下,全員戴口罩,並維持室内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球場、健身房,勞教班及員工社團活動維持對在職同仁開放, 健康會館游泳池、KTV、歌場訓練班、舞蹈班及國標舞仍維持暂停。

對於疫情嚴重時,遠距辦公或分流帶來的困難,中華電信指出,「疫情讓公司有機會落實數位轉型,透過分艙分流,實地演練遠距辦公與協做,透過各種會議軟體,讓位處各地的員工共同進行工作討論與協做分工,剛開始或許有不習慣的地方,但員工很快適應,目前遠距會議已成為公司作業常態。」

談及門市人員防疫及疫苗施打情況,中華電信表示,「本公司同仁疫苗施打均依照政府規定辦理,且持續強化門市防疫措施,優先設置隔板、入門市前量體溫、噴酒精、實聯制、並遵循政府指引進行人流管制等;同時鼓勵客戶多利用網路門市或預約服務,以縮短現場等候時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