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首度採用AR轉播世足 台灣進入轉播新里程碑

0
217
愛爾達轉播世界杯足球賽,首度採用AR轉播。 (圖/取自Yahoo新聞)

記者/吳祖瀚

2022世界盃足球賽劃下句點,中華電信首度啟用AR轉播世足賽,象徵台灣影視產業正式進入AR直播的新里程碑。另外,愛爾達電視也與中華電信合作引進多視角轉播,帶來嶄新的觀看體驗。

世界盃足球賽過去兩屆分別在4K、VR展現新科技,本屆則是第一次以AR、多視角轉播賽事,AR不僅可以投影出3D足球場,還能在3D球場空間中看到FIFA提供的即時數據。中華電信個人家庭分公司總經理蘇添財表示,這一屆的世足賽台灣首度啟用AR轉播,也象徵台灣影視產業正式進入AR直播里程碑。

多視角則是提供六個不同視角畫面,觀眾可以自由選擇從主隊、客隊、主隊球星、客隊球星、空拍畫面或球場畫面等六個不同視角觀看賽事。觀眾除了主螢幕,也可以搭配「第二螢幕」抓住球賽每個精彩的瞬間。

中華電信也於19日公布世足賽MOD、Hami Video多項收視紀錄,3800萬的收視率創下新高,不僅比上屆1700萬觀看率成長一倍多,更是大幅打破蘇添財於11月23日時預估的2500萬人目標。除此之外,MOD新增用戶為上屆的2倍多,創下連續四屆轉播世足賽以來最佳成續。世足專區總瀏覽量創下4.2億人次也比上一屆成長2.75倍。

愛爾達轉播的64場比賽,只要非凌晨時段轉播,收視率都有破1的好表現。冠軍戰阿根廷球星迪馬利亞踢進第二球時,收視率創淘汰賽新高2.62。35-44歲男性族群,更飆出3.47的高收視率。MOD、HamiVideo約有近70萬戶同時在線,遠超2018年世足賽,約為上屆世足賽的5倍。愛爾達也強調,將延續這股足球熱,轉播英超足球賽、歐冠足球賽、義甲足球賽等等多項足球轉播服務,延續轉播熱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