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率5G台灣隊 走進泰國

0
351
5G企業專網合作意向書簽約典禮

記者/李佳蕙

中華電信16日宣布,正式與泰國國家電信、泰國最大MVNO電信商The WhiteSpace公司、以及台達電子公司泰達電正式簽約合作,正式在泰國布建東協第一個5G企業專網。

中華電信、台達電等台廠已正式成立「中華東南亞控股公司」,投資夥伴以台灣5G國家隊的組合、共同爭取東南亞5G創新應用商機為目標,這次中華電信與泰國國家電信在泰國簽約合作,被視為中華電信領軍、攜手台廠共同爭取5G專網及相關解決方案輸出海外市場的第一例。

中華電信表示,這次的合作案將由泰國國家電信提供電信頻譜、核心網路,中華電信與台商共同導入物聯網、資訊安全、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專業技術,為泰達電在泰國邦浦工業區一廠導入首座5G企業專網,並提供智慧製造、遠距協作、智慧醫療等創新應用服務,共同支持「泰國4.0」創新製造業計畫。

泰國國家電信執行副總Mr. Nattawut Satrawaha指出:「5G創新應用服務將在後疫情時代扮演關鍵技術與賦能者,泰國作為北東協五國(泰柬緬寮越) 的中心,無論在地緣、交通與經貿關係上,都佔據了十分重要的位置。透過本合作將可協助泰國打造為人才、物流、金流的區域中心,未來更可攜手共同服務東協市場企業客戶。」

中華電信新南向布局一覽(製表/李佳蕙)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表表示,中華電信長期深耕新南向發展計畫,已分別與泰國國家電信、越南Viettel集團、新加坡Singtel等電信公司跨國合作,這次的合作案,可視為台灣拓展東協市場邁向新的里程碑,透過泰國及東協國家加速數位轉型,將可為台灣廠商創造新一波5G商機、尤其5G創新應用服務將走出台灣、正式輸出東協國家。

中華電信、NT、The WSP及泰達電未來還將共同將5G創新應用服務推廣至泰國當地政府、製造、觀光、醫療或金融等產業,藉由中華電信提供自有MEC Intelligent A+與設計規畫經驗,由NT提供當地的5G核心網路、The WSP提供在地行銷與運營經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