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首度使用AR轉播世足賽 開幕超過60萬人觀看

0
317
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轉播2022卡達世足開幕戰,首度使用擴增實境AR投影3D互動球場。(圖/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馬紹慈

2022 FIFA卡達世界盃20日登場,中華電MOD、Hami Video獨家直播64場賽事,開幕當日MOD頻道總接觸人數吸引超過60萬人線上觀戰,本屆世足賽將首度啟用AR轉播賽事,象徵台灣影視產業正式進入AR直播的新里程碑。

據中華電統計,Hami Video在訂戶數及觀看流量創下新高,付費訂戶數成長2.2倍,開幕戰觀賽流量較上屆相增漲3倍。本屆世足有效引流更多的新用戶加入,新用戶比例更成長2.7倍,顯示四年一度的世足國際運動盛事受到國內眾多球迷高度關注。

2022世足AR服務提供擴增實境AR投影3D互動球場,需至Hami Video官網完成服務訂購,再依照指示下載世足AR APP,才可使用服務。

中華電也在23日台北東區服務中心舉辦世足直播派對,邀民眾一起欣賞阿根廷超級球星梅西的本屆首場賽事。中華電個人家庭分公司總經理蘇添財表示,開賽前流量已提高10多倍,目標本屆總收視人次達2500萬,渴望預估將比上屆的1700萬人次,成長近5成。

為迎接四年一度的世足賽,中華電信個人家庭、網路技術、資訊技術及國際電信四大分公司與中華電信研究院,在開賽前兩個多月即成立300餘人的世足應變專案團隊,進行多次測試及建置完整備援機制。在賽事期間,針對行動、固網、數據、國際電路(海纜)及衛星等網路設備,進行24小時監控及優化作業,確保近一個月的世足賽事提供MOD及Hami Video客戶穩定的觀賽服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