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AR轉播世足 總瀏覽量創4.2億人次新高

0
174
中華電信主打採AR轉播2022 FIFA世界盃賽事。(圖/取自於網路)

記者/馬紹慈
2022 FIFA世界盃於19日凌晨阿根廷跟法國精彩的冠軍賽完美落幕,中華電信宣布,MOD、Hami Video冠軍戰轉播同時在線人數一度衝高至近70萬人,累計世足期間總觀看人數突破3,800萬,世足專區瀏覽量創4.2億人次新高,本屆世足採用多項AR創新應用進行轉播,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觀賽體驗。

2022 FIFA世界盃引起全球粉絲熱血沸騰,許多台灣球迷也熬夜觀看。今年中華電信攜手愛爾達,完整轉播64場賽事,並使用多項創新應用進行轉播,像是多視角、多螢回看、世足AR轉播等,以及VAR影像助理裁判系統技術。另外,SAOT(半自動越位技術)和門線技術,也在這次世足賽也被廣泛應用,讓觀眾擁有多項身歷其境的觀賽體驗,帶來全新的視覺饗宴。

中華電信表示,為世足全面備戰,由跨分公司與中華電信研究院所組成的300餘人世足應變專案團隊,24小時不間斷的努力下,確保本次世足賽事轉播網路順暢,並締造MOD、Hami Video多項紀錄,總觀看人數突破3,800萬、世足專區總瀏覽量創下4.2億人次新高。本屆卡達世足難以預測勝負的激烈戰況,更令球迷場場坐立難安,MOD、Hami Video冠軍戰轉播同時在線人數一度衝高至近70萬人,世足廣告營收在收視高流量帶動下,較上屆世足廣告成長將近五倍,可見世足賽魅力驚人。

相較於2018年世足賽期間,MOD新增12萬用戶,MOD世足專區創下累計收視人次1,700萬新高、MOD全頻道總收視人次突破7,500萬,網站累計瀏覽量超過1.12億次。本屆世足賽再度刷新多項指標紀錄,包括MOD新增用戶是上屆的2倍多,並創下連續四屆轉播世足賽以來最佳成續。世足專區總瀏覽量創下4.2億人次亦比上一屆成長2.75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