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媒體灌票 陳耀祥:過年後開罰

0
129

記者/潘禹豪
媒體選舉開票時的灌票現象已行之有年,近年來灌票現象因主管機關關注下逐漸消停,但11月26日今年九合一大選中,不少民眾認為三立、民視、年代新聞台對於台北市長開票過程有灌票嫌疑,向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出檢舉。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票數,在開票後一段時間呈現停滯,只有其他候選人的票數持續增加,遭外界質疑是這些電視台一開始對陳時中灌票灌過頭。NCC11月30日指出,已收到17件相關選舉申訴,跟開票有關的有5件,分別是三立2件、民視2件、年代1件,都是針對台北市的開票。

三立也於12月1日公佈懲處名單,「鄭知道了」執行製作人被記大過,新聞部副總經理及副總監分別被記小過兩次、小過一次。對於電視台在播報開票時,疑似有「灌票」現象,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於1日備質詢時,坦言道,中選會也是受害者,選前都有邀集相關業者研討,希望業者自律,結果還是發生了。

陳耀祥也在12月1日表示,過往開票都有類似情況,將會要求業者盡速於21天內提出說明,至於懲處的話,預計要農曆過年後再處理,與顏色無關、是行為管制,若違反衛廣法27條事實查證,最高可處200萬罰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