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卓越新聞《蘋果日報》入圍4獎

0
270
圖為蘋果日報《河瘤大調查》、《踢爆!紫衣教主妙禪豪奢 信眾捐款流向成謎》入圍亞洲卓越新聞獎。(圖/擷取自蘋果日報)

記者/何省緯

由亞洲出版業協會主辦的「2018 亞洲卓越新聞獎」,16日公布入圍名單,台灣《蘋果日報》入圍4大獎。

第20屆的亞洲卓越新聞獎,今年共有超過 850 份中英文新聞作品參與競賽。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亞洲出版業協會估算,本屆參賽作品數成長了約13%,是1999年以來新高。

16日亞洲出版業協會公布「亞洲卓越新聞獎」入圍名單,台灣《蘋果》確定入圍4獎。根據報導,蘋果日報入圍的作品有,新調查中心製作的《河瘤大調查》、《蘋果前進洛興雅》分別入圍「卓越新聞報導創新獎」、「卓越攝影獎」,攝影中心製作的《吞辱被笑像狗爬 200種發明揚威國際》,則入圍「卓越視頻報導獎」,以及突發中心特案組的《踢爆!紫衣教主妙禪豪奢 信眾捐款流向成謎》入圍「獨家新聞獎」。

根據報導,今年入圍「亞洲卓越新聞獎」的台灣媒體還有《天下雜誌》與《商業周刊》;《天下》一共入圍3獎,分別是「卓越經濟報導獎」、「卓越評論獎」、「卓越調查報導獎」,《商周》則入圍「卓越數據圖像獎」、「卓越攝影獎」等2獎。

亞洲出版業協會預計下月13日在香港揭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