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與日本樂天達成無人配送合作協議

0
186
京東提供日本樂天無人機配送服務(圖/擷取自ETtoday新聞雲)

記者/許舒婷

大陸知名電商集團京東集團於21日與日本樂天株式會社(Rakuten)達成無人配送合作協議,將為對方提供末端配送無人機、配送機器人等智能物流設備以及配套解決方案推動聯手合作。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雙方合作內容主要圍繞以京東無人科技為代表的智慧物流,將提供日本樂天無人機和配送機器人等設備,深耕日本地區的本地化運營並提供支持及培訓,為智能物流合作打造基礎。

京東集團是中國規模居於前列的電商,京東擁有大陸電商領域最先進的自建物流體系,並擁有無人機和無人配送機器人方面的大量運營數據與核心技術,全力聚焦「無人化、高效率、有責任」的物流合作項目建設。

據報導,日本樂天株式會社常務執行董事安藤公二指出,透過與京東聯手,希望加速日本物流部門的創新,有助於建設一個能為所有公民提供更大便利的社會化服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