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新聞獎得獎公布 圍繞亞洲人權議題

0
94
香港電台《7.21誰主真相》,獲得(中文)紀錄片大獎(圖/取自作品官網)

記者/黃佩璇

第25屆人權新聞獎6日公布得獎名單,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收到549份參賽作品,數目為歷年之冠。獲獎作品圍繞著亞洲各地人權議題,不乏有香港事件也在獲獎當中。

香港電台《7.21誰主真相》針對2019年7月元朗襲擊事件的調查,報導呈現事發時在港鐵站內,手持武器的暴民無差別襲擊乘客和示威者,獲得(中文)紀錄片大獎。評審讚揚作品:「追蹤最細微線索,無畏無懼,詰問強權。調查報道經典。」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中國製的「血棉花」》。該報導對新疆棉花產業進行深入研究,說明了強迫勞動的潛在規模,當中涉及成千上萬的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評審讚謂:「記者在這持續且在國際意義上至關重要的主題上展現其勇氣,作品全面而具開創性。」

另外,主辦單位也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存在不確定性,以及香港政府限制人群聚集的活動,2021年人權新聞獎頒獎禮將會取消。

第二十五屆人權新聞獎完整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