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辦智慧機械高峰論壇 助提升台灣製造業競爭力

0
274
智慧機械高峰論壇(翻攝自TIMTOS)

記者/沈瑄

今周刊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16日在台北世貿館一館舉辦「智慧機械高峰論壇」,與會者認為,在少子化與後疫情時代的影響下,智慧機械是提升台灣製造業競爭力很大的關鍵。

高峰論壇分為三大議題:「智造先驅 轉型自動化生產市場戰略」、「關鍵技術 解構智能控制器解結方案」及「群聚視角 挖掘國際工業通訊夥伴」。

永進機械總經理陳伯佳在議題「智造先驅 轉型自動化生產市場戰略」中表示,智能製造包含三個要素,即自動化、智能機器以及智能管理,如何整合這三個要素來為客戶創造價值正是關鍵。

他說,每天面對的60%的問題都與流程有關,但是很多時候,大家很少對此進行標準化,也很少使它變得更智能,這也是為什麼智能管理如此重要的原因。

在焦點對談環節,今週刊發行人梁永煌提到,要提升製造業競爭力是關鍵,而另一個問題是,在生育率減少的情況下,面臨著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年輕人在新時代中要如何抓住機會。

永進機械總經理陳伯佳認為,教育是此問題的關鍵,進行智能製作的培訓課程時,希望每個員工使用共同語言、使用相同平台、工具,鼓勵他們思考、跨部門工作以找到解決方案。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林芳苗表示,在所有行業都受到疫情的影響下,同時也看到了技術的進步,幫助業者改善行業中的損害,因此促成了大家對智慧機械的需求。並期望各業者在此次論壇中能夠從中受益,創造商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