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辦論壇 為中小企業 分享數位轉型創新趨勢

0
350
(「數位轉型創新 掌握商機最前線」論壇演講者合影。圖片來源:經濟部提供)

記者/沈瑄

今周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14日舉辦「數位轉型創新 掌握商機最前線」論壇講座,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第五會議室舉行,雲端資料庫已是趨勢。主講人之一的Ragic企業雲端資料庫創辦人郭家甫在會中表示,雲端程式條件,以夠用、便宜、好維護來當作主軸,但很多企業主往往卻忽略了維護成本。

他進一步指出,很多基本的程序要上傳到資料庫,雖然是簡單的步驟,卻沒有考量維護的成本,所以在做資訊的決策上,一定要將整體的成本考量進去。

除郭家甫擔任主講人外,iKala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鄭鎧尹、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總監何盧穎也一同出席該論壇講座,分享企業轉型關鍵,為中小企業提供商業模式新思維。

針對數位轉型,鄭鎧尹提到,iKala提供數位轉型架構,分別為數位化、分析能力和行銷科技應用,並呼籲各中小企業要用最少的錢、最低的風險,達到最高的轉換。

何盧穎說,如何讓軟實力、硬實力結合,增加腦力是關鍵。有了好的腦力就能夠有新的創新、研發,以發揮更大的價值,將數位應用發揮極致。

本次論壇吸引企業社會各界人士逾200人出席,現場反應熱烈。數位轉型創新涉及企業組織人力改造,這對於剛創立的中小企業而言,是不小的難題,企業主應針對自身企業核心業務活動,導入對應合宜的方案與工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