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在Web3應用區塊鏈

0
245
Web3的跨界對談(圖/廖建富攝)

記者/廖建富

2022年創新創業嘉年華於19日的舉辦第七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以「新資料、新資本、新經濟」為主題,為社會搭建平等互惠的平台。區塊鏈愛好者協會理事長高崎鈞表示,如何讓團體間互相共創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而這項技術就是資料共享。

如何運用資料共享的模式,使用在企業的商業行為,Chainlink總監杜仲楷表示,企業可以運用區塊鏈的特性,在雲端達成資訊的交換,達成商業條件及商業行為的應用,而這項應用叫做智能合約。他表示,目前金流交易已經被程式化,而這就是虛擬貨幣並在未來商業應用中扮演極大的重要角色。

他表示,傳統合約的紙本交易中的商業條件執行是基於信任(Trust),而隨著區塊鏈的技術發展成熟,Chainlink致力於區塊鏈技術應用將經過驗證的事實擴散並應用於商業,讓真相大於信任(Truth > Trust)。

對於Web3的技術會對金融經濟造成的改變,區塊鏈愛好者協會理事長高崎鈞表示,在Web3最主要強調的是資料自主,並讓個人與組織建立一種互為中心,藉由區塊鏈的資料可信、不可竄改、不可否認之三項特性,並且其還有資料協作、共識協定的功能應用,讓這項技術可以擁有資料治理與協定疊加中出現一個全新的經濟生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