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佳璋:TaiwanPlus半年內落地北美

0
509

記者/胡正初

TaiwanPlus代理執行長余佳璋於10月11日出席華文媒體高峰會「國際合作」論壇。他提及,TaiwanPlus經歷一年的營運,收看觀眾由原近六成的本土觀眾,下降至四成,非台灣觀眾的比例持續上升,並預計在半年內於北美落地。

TaiwanPlus代理執行長余佳璋(圖/胡正初攝)

他也提到,TaiwanPlus已經有與公視合作的基礎,目前已與北美經銷商洽談中,預期在未來會逐步推廣台灣本土文化,電影,電視,音樂等,讓世界知道台灣不只有珍珠奶茶。

此外,余佳璋也指出以往台灣新聞都是以內銷為主,在國際上台灣的角色十分的被動地等待,TaiwanPlus成立的初衷之一便是要在國際話語權上表達屬於台灣的觀點,化被動為主動。而在未來除了需加強台灣與國際媒體合作,更會與各代表處合作,維繫台灣與國際間的聯繫。

昆士蘭華語廣播協會會長帥如姍(圖/胡正初攝)

另外一同出席的昆士蘭華語廣播協會會長帥如姍提到,在國際合作上需面臨不少的挑戰,其中之一是需面對不同的觀點。

她表示,例如在澳洲有近130萬的華人,但當中包括來自中國大陸,台灣,香港等國家與地區的人口,如何平衡成為一大難題。

她笑稱,節目曾收到不少不同立場的批評,反過來說就是觀眾喜歡才會批評。因此在堅定自身立場的同時需要用不同的思維與角度,以應對形形色色的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