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 國人搜尋量日益遞減

0
299
Google Trend近7日搜尋趨勢 (表格/ 郭姸妤製作)

記者/ 郭姸妤

俄烏戰爭持續第7日,已成為近期最重要國際新聞,我國媒體也大篇幅報導相關新聞,在網路搜尋上,根據Google Trend每日搜尋趨勢顯示,台灣網友在第一天開戰時搜尋量便達100萬筆以上,由於媒體大幅報導下,而後有關俄烏的關鍵字搜尋量逐漸減少,關鍵字也朝向「經濟」和「國家」方面的相關字詞搜尋。

據Google Trend每日搜尋趨勢指出,進7天上榜中,搜尋的關鍵字最多的是「烏克蘭」和「俄羅斯」,特別是戰爭首日,「烏克蘭」位居第一有50萬搜尋量,而後關注度雖然下降,但與其有關的關鍵字則朝向財經方面搜尋,像是貨幣跨境交易系統「SWIFT」和「盧布」,以及對於其他國家像是芬蘭、波蘭和瑞士也有2萬的搜尋量。另外則是有關於戰爭的相關字詞如「真空彈」、「AN-255」等。

總體來說,俄羅斯和烏克蘭關鍵字熱度的趨勢變化,在2月24日都達到搜尋量最高峰,熱度則隨著時間遞減,國人對於此事關注的方向也有所轉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