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競選歌曲跟上流行 網路討論度高

0
306
柯文哲的《DO THINGS RIGHT》和丁守中的《台北的未來在手中》以及吳萼洋的《蜂蜜檸檬》,皆在這次的選舉期間掀起一番討論。

記者/陳昱華

24日即將舉行九合一選舉,今年各家候選人紛紛跟上流行,自行作曲唱起rap或走文青風引來廣大討論,柯文哲的《DO THINGS RIGHT》丁守中的《台北的未來在手中》,洗腦程度不相上下,傳唱程度高,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話題,雖然柯文哲的歌曲並不算正式的競選歌曲,而丁守中的自創曲被網友稱為尷尬鼠來寶,評價不一,但無論如何兩者皆引來關注。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在過去選舉結合歌曲是常有的事,但多以現成歌曲為主,風格大多是以溫馨或悲情,今年選舉最特別的現象是,隨著數位科技的發展,增加了支持者不同的參與方式,不再像以往只是在討論區表達支持,今年很多網民自主性參與,幫候選人創作歌曲或是製作宣傳口號,以「蜂蜜檸檬」為例,網友製作這首歌曲可能只是以KUSO搞笑為目的,但卻也替吳萼洋製造話題即辨識度。

他也提到,雖然眾多候選人在網路上都推出新穎的歌曲,但在造勢活動現場唱的還是《夜襲》或是《伊是咱的寶貝》這種老歌居多,畢竟網路上能夠引起話題的曲目跟現場觀眾能有共鳴的歌曲還是不盡相同,歌曲在網路上就算傳播出去,能否變成選票也是一個關鍵。

2018六都市長候選人自創選曲歌曲一覽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