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活出獨特自我 王思佳分享斜槓人生

0
462
王思佳與學生分享人生經驗,鼓勵活出自我。(圖/林宜嫺攝)

記者/林宜嫺

銘傳大學23日舉辦名人講座,邀請到身兼演員、歌手及youtuber的王思佳,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與學生分享她的斜槓人生,她表示,最重要的就是做自己,人生只有一次,應該活出最獨一無二的自我。

在演藝圈多年,經常背負著很多的標籤,她笑說自己曾經被說是「被藝人耽誤的Youtuber」不知道這是貶抑還是稱讚,她表示,很喜歡自媒體是因為可以大方地做自己,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要懼怕別人的眼光,人生只有一次,應該照著自己的想法走,不要一昧地迎合大眾,鼓勵學生要勇敢地活出自我。

王思佳非常喜歡自媒體平台,因為可以大方做自己。(圖/林宜嫺攝)

在16歲就進入演藝圈拍戲,她表示,那時候沒有想太多,只是單純想把握這份機會,第一次拍戲時什麼都不會,在整個劇組裡是資歷最少的,特別容易被前輩針對跟挨罵,拍戲過程中因為緊張而講錯台詞,她總是抱持著「不能讓別人看出你的極限」繼續她的戲分,把旁邊的閒言閒語都當作沒聽見。在演員的這條路上,她笑說,經常一開工就好幾天沒睡覺,已經練就一身好功夫「洗頭妝不會花、睡覺頭髮不會塌」。

比起拍戲她更喜歡綜藝節目,某次機會讓她開始上通告,但是身邊的友人卻不支持,她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理會身邊的閒言閒語,後來疫情突然大爆發,演藝圈只剩通告這份工作,所有藝人開始搶著上通告,但是她早就已經是通告界的固定班底,藉由這個例子她表示,做決定很重要,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最重要的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王思佳談到自己非常喜歡上通告節目,可以交朋友和聊天。(圖/林宜嫺攝)

目前正活躍於Youtube平台,面對網友們的酸言酸語,她表示,有時候會採納網友們的意見,因為他們說的話很真實,但是當面對自己無法掌控的事情時,要想辦法強大自己,就像是遇到網友的批評,內心要足夠堅強並且相信自己。

最後她提到,在這場演講中,她想傳遞給大家的不是那些制式化的如何賺大錢或是如何成為藝人等等的經驗談,而是希望所有學生在年輕的歲月中,學習懂得做自己與做決定,透過她分享的人生經驗,讓大家能夠活出獨一無二的精采人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