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照護App運用AI技術助抗癌

0
167
健康照護App MyPath支持癌症患者走過艱辛抗癌路

記者/謝佩樺

美國研究團隊日前開發基於AI技術的行動App,給予癌症病患病症資訊、手術叮嚀甚至情緒照顧,Ai跨足醫療領域,它能為健康照護應用程式帶來大突破,對病人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根據物聯網5日報導指出,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Gatech)的研究團隊為癌症病患設計了一款運行於平板電腦的行動App「MyPath」,給予患者個人化建議,並囊括療程副作用及保險資訊,根據病患的診療階段和定期回報的資料提供新的建議。

內容指出App能夠辨識患者回報出現嘔吐症狀時,能夠運用哪些資源,協助病人戰勝此副作用。除了跟病症直接相關的功能以外,My Path App也會照顧患者情緒面的需求。

團隊希望擴大App的使用者,在未來會將成功抗癌的病友也納入軟體。他們後續還有接踵而來的挑戰要克服,譬如接受荷爾蒙替代療法(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及穩定痊癒後的情緒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