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產業倡儀ESG 李怡志:有助擴大媒體影響力

0
184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17項目標。(圖/擷取自聯合國)

記者/高語璠

地球環境快速變遷,ESG已成為各國嚴正看待的議題,媒體產業也將目光著重在ESG上,對此政大傳播學院助理教授李怡志表示,傳播產業透過倡議ESG理念,達到協助其他產業和自我提升的目標,加以擴大自身的影響力。

李怡志說,ESG是一個不可逆的潮流全世界都在往這個方向走,對企業、媒體來說是一個標準豎立在那邊,透過關心社會議題,像是性別平等、氣候行動等,達到對外溝通的自身價值。

因此對於如何讓台灣媒體「實踐」ESG上, 他表示,這是個值得持續觀察的議題,也盼台灣在ESG這方面越做越好。

近幾年可以發現媒體逐漸在提倡ESG,但多數媒體都是以SDG第17項目標「促進目標實現之全球夥伴關係」為主,李怡志認為,主要是媒體都是以「報導」的形式來實踐第1~16項目標,而報導ESG相關議題,除商業目的操作外,也是為了自己及閱聽眾。

針對許多媒體還沒開始實踐ESG,李怡志表示,不需太擔心,這些還沒有實踐ESG的媒體,在將來也會被迫加入,舉例來說印刷商在往後只接受再生紙生產,那些不用再生紙的報社、雜誌會直接被迫升級,在這轉換的過程中已經默默在實踐ESG。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