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見世界台灣影片徵集競賽 「繡Show台灣」奪首獎

0
225
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所主辦的僑見世界台灣影片徵集競賽」,12日舉行頒獎典禮,首獎由「繡Show台灣」奪得。(馬紹慈/攝影)

記者/馬紹慈

僑委會主辦的「僑見世界台灣影片徵集競賽」,12日揭曉獲獎名單。今年以「癮台灣.影台灣 FILMING TAIWAN」為主題,在2個月內募集來自全球各地華人241件作品,涵蓋五大洲10餘個國家。其中,「繡Show台灣」以發揚台灣傳統刺繡工藝國際發光影片,奪首獎及獎金15萬元。

僑委會主委童振源表示,今年參賽影片類型多元豐富,包括紀錄片、空拍、人文攝影、生活紀錄等,充分展現創作者對這片土地的真摯情感。期望藉由此全球媒體交流活動,鼓舞媒體報導海外僑胞的故事,並擴大海內外媒體人士的交流活動,為台灣與全球華文媒體建構一個強而有力的連結,樹立華文媒體產業的重要地位,讓世界看見更多台灣的動人故事與美好影像。

僑見世界台灣影片徵集競賽的首獎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左)進行頒獎,李啟銓(右)和詹惠婷的「繡Show台灣」奪得。(馬紹慈/攝影)

「繡Show台灣」由李啟銓、詹惠婷兩人所拍攝,影片發揚台灣傳統刺繡工藝,以創新藝術的思維,體現台灣職人結合現代時尚美學,保護這些逐漸失傳的藝術,並結合現代時尚美學,展現台灣獨有的文化特色。李啟銓表示,希望能透過紀錄片,持續將台灣民間的傳統精神傳承下去。

特優獎是馬來西亞僑生葉嘉琪的「長途電話」,透過空拍台灣美景鏡頭,搭配與家鄉親人之間溫暖動人的對話,展現與家人溫馨的互動,以及感動人心的畫面;優獎則是施合峰的「爸爸不在家」,體現接代傳承父親的辦桌飲食文化,以動人的故事情節獲得評審肯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