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以生活者發想 受眾感興趣內容更為重要

0
266
博報堂知達戰略企劃總監暨副總經理佐藤格12日於DigiAsia2022數位亞洲大會論壇中談論元宇宙的應用及如何影響時代下的生活者。(圖/陳子芸攝)

記者/陳子芸

博報堂知達戰略企劃總監暨副總經理佐藤格18日於DigiAsia2022數位亞洲大會表示,元宇宙中生活者意識的轉變,也讓行動隨之改變,比起TA的獲取方式,轉為重視TA感興趣且主動參與的內容更為重要,而集團所開發的「3D虛擬人物試穿服務」就是利用元宇宙概念為TA提供服務價值。

以「3D虛擬人物試穿服務」舉例說明,佐藤格表示,利用打造自己專屬伸展舞台的方式,從款式搭配到購買單品,對於消費者而言,可以透過360度瀏覽的大量比較去探索自我風格,對於品牌而言,則是可以以預先行銷方式,改善生產過剩的問題,以減輕生產過程的負荷。

從研發到業務構思再到效果驗證,博報堂致力在各種活動領域中解決XR相關的所有課題,佐藤格說,集團除了利用XR廣告有效溝通外,也將XR帶入享受live音樂或各式各樣的活動或顧問諮詢時,更藉由這樣的虛擬空間,為即將到來的新世界,提供各種解決方案。

元宇宙中對於生活者的意識及行動產生了很大的變化,佐藤格說,在意識上分為Multi Universe和Multi Identity兩大類, Multi Universe是指有更多的時間生活在網路空間的多重宇宙,形成一個與世界無關的獨特社群,而Multi Identity則是取決於社群的不同,使用各種身份的角色,元宇宙中虛擬身分的說話方式及發言內容,即使受訪者回到現實世界,也會對自己的內心持續產生影響。

元宇宙概念的無所不在,佐藤格表示,與其去取代現實世界中可以做的事,不如思考只有元宇宙才能提供的價值,從共感到共創,進而提供非日常的品牌體驗,將體驗娛樂化,期許未來大家能利用創造力,在元宇宙發現無限可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